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蒙城县:“兵教官”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李明 2022-09-14 19:43:12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实习编辑 芮德贵

9月9日下午,蒙城县辛集中学初一新生开始军训成果汇报演出,4名今年被聘用的“兵校长”“兵教官”带领着自己的队伍完成各套预定动作。

军训期间,同学们在“兵教官”的统一指挥下,做到服从纪律,刻苦训练,互帮互助,顺利地完成了站军姿、基础列队动作、停止间转法、唱军歌、内务整理等科目内容,并评选出军训标兵班、军训内务先进班、优秀军训标兵等集体和个人奖项。

“此次‘兵校长、兵教官’走进校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将有针对性地指导和协助学校把军人不畏艰难、奋勇向前的优良品质传承给每一位学生,让部队的优良传统在校园热土传承下去,让爱国精神在青年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小辛集乡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李保建说道。

据悉,小辛集乡在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联合乡武装部、辛集学区、人社所等部门,共选聘出5名退役军人为首届“兵校长”“兵教官”,任期三年。被聘任的5名“兵校长”“兵教官”政治信念坚定、使命责任强烈、作风素质过硬,平时练就“会讲、会做、会教、会做思想工作”的基本功,在传承红色基因、为党和人民培养可靠接班人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是充实中小学教师队伍的重要力量。(李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