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贵池区:喜报张张贵重 仪式场场隆重
来源: 2022-09-14 21:38:08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近日,贵池区棠溪镇百安村村民刘和刚家“双喜临门”的故事在当地传为美谈。原来,在最近1个多月时间里,他们家先后收到儿子刘勋所在部队寄来的2张立功受奖喜报。更令人欣喜地是,当地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镇党委政府,分别在第一时间为他们家隆重举行了两场送喜报仪式。

据悉,正在解放军某部服役的刘勋,长期在基层连队担任班长一职,入伍14年来,在各项军事训练和工作任务中始终冲在前、干在先,不惧困难、敢于担当。去年年底,因工作表现突出、完成任务出色,刘勋荣获“四有”优秀士兵和个人三等功两项荣誉。由于受路途遥远、疫情等因素影响,刘勋所在部队为他寄发的两张喜报经多地辗转,“姗姗来迟”。

8月1日,棠溪镇组织召开庆祝建军95周年座谈会,为刘勋等3名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集中举行送喜报仪式,刘勋母亲曹晓华(左)手捧喜报参加合影。

收到刘勋的“四有”优秀士兵喜报时,恰逢“八一”建军节。棠溪镇组织召开庆祝建军95周年座谈会,在全镇干部职工、退役军人代表以及边海防官兵家属的共同见证下,为刘勋等3名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集中举行送喜报仪式,刘勋母亲曹晓华受邀上台接受颁发喜报并参加合影。

1个月后,刘勋的三等功喜报也悄然而至。“咱家‘八一’上台接过喜报,这次不会再举行仪式了吧?”面对曹晓华的疑问,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方礼杨肯定地说:“这次不仅还会举行仪式,而且同样隆重,区里还有领导来。”方礼杨话音刚落,曹晓华便赶紧把这个喜讯电话告知在外务工的刘和刚,让他赶忙请假回家同享喜悦。

又一场送喜报仪式拉开帷幕。贵池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军地干部如约而至,敲锣打鼓、热热闹闹地把喜报送进刘勋家门。棠溪镇镇长、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鲍敏为刘和刚夫妇配戴大红绶带,军地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为他们宣读、送交喜报。座谈时,刘和刚激动地说:“其实还有‘一喜’,就是随军的儿媳妇怀孕待产,我们打算赶到部队照顾,并将这两次送喜报的场景全都告诉儿子和他的战友们,鼓励他们继续安心服役,为部队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荣誉不分大小,喜报张张贵重;送达形式多样,仪式场场隆重。我们要让每一张喜报、每一场仪式,都最大化彰显尊崇,激励军人珍视、崇尚荣誉,将荣誉转化为建功立业的精神动力。”贵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梅根友介绍说,今年以来,他们联合人武部等有关部门,按照《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已为209名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精心筹划开展了送喜报仪式,共发放奖励金38.5万元,当地社会尊崇军人关爱军属的氛围日趋浓厚。(程凯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