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祁门县:退役军人架泵送水救鱼苗
来源:王亚先 祝家勇 2022-09-15 13:19:40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实习编辑 芮德贵

9月14日一大早,祁门县渚口乡退役军人倪昆杰正在快速用抽水机抽水,抢救一户残疾人家鱼塘里的鱼苗。

据了解,渚口乡渚口村一户残疾人家在山脚下的鱼塘里养鱼。由于近期干旱缺雨,2亩多鱼塘缺水逐渐严重。该养殖户突然发现鱼塘极其缺水,发现许多鱼儿昂着头露出水面,好像是在抢吸氧气,还发现了一两只鱼儿出现了死亡症状,约500多斤鱼苗危在旦夕,他立刻向渚口村“兵支书”倪吕良求助。

倪吕良了解情况后,很快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倪昆杰等人开展援助行动,把抽水机运到该养殖户的鱼塘附近120多米远的小溪边,快速发动抽水机为该养殖户的鱼塘里抽水送水。经过几个小时的救援,鱼塘里的水渐渐满了,鱼儿也慢慢活泼了起来。“非常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志愿者的援助,救了我的鱼苗,挽回损失……”养殖户吴田富激动地说道。

“下一步还将继续为该残疾人养殖户的鱼塘志愿送水,确保该户鱼塘能正常养殖。”退役军人志愿者倪昆杰表示。今年干旱以来,倪吕良带领村两委积极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为群众抽水抗旱30余次,为村民的水稻和经济作物保产丰收撑起了“保护伞”。(王亚先 祝家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