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谢丹丹:立足基层岗位 永葆军人本色
来源:杜雪雪 2022-09-15 15:43:30 责编:李伟 胡明兵 夏朝阳

她,留着一头短发,办起事来干净利索。大家问她:“都退伍13年了,怎么不留个长发?”她说:“在部队习惯了,这样也挺好的。”她就是谢丹丹,阜阳市颍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

2004年,年仅18岁的她,在最美好的年纪毅然选择入伍,剪掉秀发,穿上一身戎装,一穿就是5年。她在部队担任班长,2009年荣立三等功。退伍以后,结婚生子,即使她成为了两个宝宝的母亲,但部队的作风融入骨子里,身体里军人的血液依旧滚烫。干事利落,雷厉风行,是她最真实的写照。2021年,她获得了“阜阳市优秀退役军人工作者”荣誉称号。

在部队训练中,谢丹丹是一位“铁娘子”。每一个六点的清晨,那一抹青春的“橄榄绿”奔驰在训练场上,挥洒着汗水。皮肤淤青、肌肉拉伤,都是家常便饭。花样年华的她就已经将“训练多流汗,战时少流血”牢记于心,“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是她的座右铭。小小的身躯,蕴含大大的能量,从来不喊苦,不喊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忠诚、爱国。青春的底色是爱国,青春的支点是奋斗。爱国之情是再朴素不过的情感,强国之志是再基本不过的抱负,报国之情是再自然不过的选择。忠诚于祖国是立身之本,是成才之基,这正是谢丹丹一路成长源源不断的动力。

在日常工作中,谢丹丹是一位“服务员”,退役军人就是她的“人民”。退伍老兵一茬接一茬,服务老兵一任接一任。她把服务工作当事业,把服务对象当亲人,用实际行动做到“六个一”: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杯热水、一把椅子、一站式服务、一办到底。每次接到老兵电话咨询,谢丹丹总是耐心解答。她说:“对于我们来说,只是一件小事,但是对于他们来说,可能是人生的转折点,是一个家庭的大事。”带着一份真诚,捧着一颗真心,付出一片真情,了解退役军人的所思所想、所忧所愿,为他们做好服务,增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尊崇感。在这样平凡的岗位上,谢丹丹从始至终充分发挥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军人作风,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做好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只为让“最可爱的人”变成“最幸福的人”。

在工作生活中,谢丹丹争当“多面手”。谢丹丹虽然对信息化不是特别了解,但她从来不说“我不会”,而是说“我可以学”。通过向同事请教,她很快掌握了技巧,网上业务确保按时办结,哪怕是制作一张表格,也要力求排版整洁好看。当办公室的桌椅坏了时,她也主动地去尝试维修,正是这种“空杯心态”,让她越学越多,越学越会。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谢丹丹从没忘记自己的天职:在部队中服从命令,在单位中奉献自己。每当需要攻坚的时候,她的口头禅总是挂在嘴边:“放心,有我。”城市文明创建,她又成了那抹鲜艳的志愿红。行人乱穿马路,她总是耐心劝导;人行道上的果皮杂物,她总是第一个弯下腰,她把自己奉献给了单位,更奉献给了这座城市。

谢丹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更用自己的实践,让“枫桥经验”在颍东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只要我们能坚定理想信念、不懈奋斗,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到出新出彩。那么,每一个普通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杜雪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