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万长辉:退伍不褪色 军魂铸担当
来源:段昱恒 2022-09-15 15:44:37 责编:李伟 胡明兵 夏朝阳

万长辉1982年11月出生在广德,2002年他响应国家号召入伍,200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7年光荣退伍。2019年8月,万长辉在东亭社区开始任职,现任东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凝心聚力当先锋 带头致富谋发展

2007年12月,25岁的万长辉脱下军装转业回乡,但他坚信退伍只是战场的转移。通过市场调研,万长辉发现家乡快递收寄多有不便,于是他便开始招聘工人,经营起了快递业务,凭着吃苦耐劳的精神和热情的服务态度,他的快递生意经营得红红火火。为了继续拓宽致富路子,万长辉又承包经营了40多亩茶叶地,种起了广德当地名茶——黄金芽,农忙时,邀请80多名当地妇女采茶,为当地居民增加收入来源。

虽然从商事业风生水起,但万长辉并不满足于此,他想为家乡人做得更多。2021年通过换届选举,万长辉成为东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保持着为家乡致富、奉献的初心,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书记“一号工程”,立足社区资源禀赋,不断拓宽村级集体经济增收渠道,推动土地项目资金入股太元商砼、隐湖民宿等项目,每年预计可增加村级集体收入30万元以上。就这样,万长辉成功从一名钢铁军人蜕变为一名家乡的致富“领头雁”。

心系群众解民忧 为民服务促振兴

到社区任职后,为民办实事解民忧成为万长辉的工作日常,而其中一项工作便是社区调解维稳。在调解工作中,万长辉主动靠前,善于把握当事人的心理活动,找准矛盾突破点,用心调解,用情沟通,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化干戈为玉帛,获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书记主任一肩挑后的万长辉,更是拓宽思路,开拓眼界。发动村民主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今年以来,已累计召开村民组会议5次,拆除无功能用房8间,改厕25个,畜禽圈养105户,梳理水沟河道5余公里,绿化4千余平方米。为了确保渤公遗风精品生态风景区建设顺利进行,他带领社区“两委”干部积极征地45户70余亩,迁坟35座。就这样,社区在万长辉的带领下悄然改变、村貌焕然一新,居民的幸福感、满意度也逐步提升。

疫情防控勇担当 践行初心护家园

2019年8月,回乡创业近两年的万长辉,因社区工作需要,在妥善安排好家中事务后,怀着满腔热情到社区工作。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万长辉主动请缨参与到防疫第一线,积极开展入户摸排、防疫宣传、公示公告张贴等工作,对外出返乡人员落实“三二六”包保制度;夜间对社区各村民组进行巡逻,他还将私家车变为社区的防疫宣传车。就这样,作为一名普通社区工作者的万长辉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甘于奉献,朝七晚七工作,24小时随时待命。“战”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退伍不褪色,军魂铸担当。万长辉始终保持军人本色,践行为民服务初心,勇担防疫守门员,乡村振兴领路人,在现任岗位上屡立新功。(段昱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