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界首市
界首市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成效显著
来源:韩彬 2022-09-15 19:30:02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今年以来,界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服务退役军人为中心,坚持“军”的特色,多举措推动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尽心打造退役军人之家,让退役军人有了更多的荣誉感、获得感、归属感。

界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严格对照《全国县(市、区)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创建标准(试行)》《全国乡镇(街道)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创建标准(试行)》,紧扣“硬件有标杆,软件有特色”定位,严格按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五有”创建标准,重点对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场所文化建设、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运行保障、基础业务开展、权益维护、拥军崇军氛围等方面逐项对标检查,确保退役军人服务站示范建设落实落细。同时,结合各乡镇、街道和村、居的实际情况,提出了“示范带动、先乡镇后村居、抓实推进、全面开花”创建思路,先期在陶庙、光武、泉阳等乡镇形成示范,而后陆续在其他乡镇展开,其后着力打造村级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形成了各具特色的服务退役军人体系。按照“成熟一批,验收一批”的原则,先行首批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村经过申报验收。

同时,为发挥导向作用,界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组织人员采取观摩、督导、指导等方式,推动了全市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工作。

目前,全市18个乡镇街道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已通过验收,159个申报达标村(居、社区)级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已达73.5%以上。(韩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