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青阳县国防特色班开班
来源:陈冉 2022-09-15 19:32:00 责编:纵强 许梦源 王逸群

为加强青少年双拥国防教育,锻炼意志和体魄,厚植爱国情怀。青阳县积极探索“国防教育+学校德育”长效机制,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县委宣传部、县人武部在青阳县第四小学试点开设国防特色班,辐射带动广大学子强化爱国主义观念、组织纪律观念、国防大局意识,全面提高学生的军事素养和政治理论水平。

在9月14日的开班仪式中,青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宏根为国防特色班授旗,县第四小学校长施国平代表学校向“国防特色班”的教官颁发聘书,教官代表做了表态发言,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黄云斌同志作了生动的动员讲话,特意安排的军事会操表演让小学员们看得热血沸腾,跃跃欲试。

国防特色班以“强化国防意识、普及国防知识、强健意志体魄、培育素质人才”为目标,旨在通过长期规律的讲授和锻炼,让青少年学生掌握基本的国防知识,学习必要的生存技能,强健体魄,改善行为习惯,激发学习热情,为培养国防建设后备力量奠定基础。

首届“国防特色班”结合学校延时服务专设,每周两节课,首批学员40人,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选派军训经验丰富、业务精湛的退役老兵担任辅导员和教官,课程安排有理论知识、军事技能、国防科技、心理训练、军事体育、主题实践等内容。(陈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