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淮南
马鞍山市光荣院开展短期疗养活动
来源:诸琳 2022-09-15 19:33:57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为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幸福感,体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崇军拥军氛围,9月8日,马鞍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马鞍山市光荣院共同开展的第一期为期10天的短期疗养活动圆满结束。

周密部署精心安排

此次短期疗养工作,在马鞍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马鞍山市光荣院高度重视,认真筹划,制定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工作方案,对疗养日程安排、工作制度、保障措施等方面统一部署,提前做好环境卫生清扫和室内外消毒、疗养生活设施的维修更换、物资采购等等,全方位保证了重点优抚对象的医、食、住、行等合理有序。

为优抚对象布置房间、摆放物资

医疗服务暖心细致

市光荣院为参加疗养的重点优抚对象安排了全面细致的特色医疗服务。一是进行全面体检,包含彩超、胸片、血常规、心电图等项目,并建立健康档案。二是开展健康知识讲座,面对面做统一细致地体检反馈与建议。不仅为大家普及了健康知识,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自我保健的意识水平。

健康体检

健康讲座

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疗养期间,市光荣院精心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组织瞻仰和县西梁山烈士纪念碑、濮塘革命烈士陵园等,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参观博物馆、规划馆;游览采石矶风景区、薛家洼生态公园,丰富优抚对象精神文化生活。同时,组织学习马鞍山市最美退役军人宣讲专题片,英烈事迹报告会;观看《长津湖》《水门桥》等红色影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重温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

瞻仰和县西梁山烈士纪念馆

下一步,马鞍山市光荣院将进一步以标准化、专业化、服务化、精准化全面提升让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活动登上新台阶,让优抚对象共享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美好生活,提升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诸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