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蚌埠
蚌埠市:“云见面”搭建军休人员移交新路径
来源:朱永鑫 董春卫 2022-09-15 21:55:58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您仔细看一下手里拿的移交安置协议书,一式三份都需要您签字。在签字前,再跟您逐项确认协议书里的条款……”近日在蚌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议室,军休服务管理科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系统大屏幕,同远在山东省临沂市的待移交军休人员进行视频连线,经过逐项核对相关内容后,办理了接收手续。

因疫情影响,驻蚌某军事院校待移交军休人员无法返蚌参加军休移交三方见面会。为加快移交进度、简化交接流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创新工作方式,利用邮寄方式将移交安置协议书寄送至军休人员,采取网上视频连线方式,与军休人员、部队代表面对面解读医疗保障政策、待遇确定、关系转移接续等事宜,及时化解军休人员的各种疑虑,赢得了理解和支持。

军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三年集中移交工作的收官之年,截至目前,蚌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已接收108人,完成98.18%,同时将继续与部队密切协作,通过优化接收程序、严把政策关口、加强信息共享等方式打通移交安置堵点,积极配合部队采取耐心说服、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坚决做到“只要部队交得出,地方就能接得下”。(朱永鑫 董春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