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全椒县
全椒县军嫂陶云:在顾家和工作间寻求平衡
来源:王乃云 2022-09-16 11:36:23 责编:纵强 喻寒松 实习编辑 芮德贵

陶云,女,33岁,现在全椒县六镇镇赵店村村委会工作。丈夫汪飞,2005年12月入伍,现在芜湖市消防中队任职。二人于2010年相识,2014年步入婚姻的殿堂,陶云从此成了一名光荣的军嫂。

结婚多年,陶云夫妻一直过着两地分居的生活,特别是怀孕期间,每当看到别人有丈夫在身边陪伴,端水送饭时,她的心里总是酸酸的。没有丈夫和家人的陪伴,陶云只能拖着笨重的身体买菜、做饭、洗衣服。每次当别人问她“自己做饭啊?”时,陶云都很坚强地笑着答应,但转过身来总是不自觉地泪流满面。毕竟是个女人,在这比较脆弱的特殊时期,她是多么希望丈夫能够多回来陪伴,而此时的丈夫没有休息日和节假日,最多的一天出警可以达到10多次!宝宝出生以来,陶云又义无反顾地独自承担了照顾孩子的责任。

都说消防战士是和平时期最可爱的人,因为火场如战场,保卫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是他们的神圣职责!尽管陶云也很需要丈夫的关心照顾,但她还是安慰丈夫:“警铃就是命令,一定要做好本职工作,家中的事你就不用操心了,我能照顾好我自己。”在陶云的鼓励和支持下,丈夫汪飞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所在单位多次受到市表彰,个人也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除了照顾好家庭,军嫂也应该有属于自己的事业,自立自强是陶云永远不变的追求。陶云目前在村委会担任扶贫专干,每天忙碌的工作,有时候压得她都精疲力尽,但是她选择坚强地走下去,得到了领导、同事和老百姓的肯定和认可,并荣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勤劳、贤惠体现军嫂的传统美德,自立、自强展现军嫂的时代风貌。生活中她尊老爱幼、团结邻里,工作中她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做一名爱国拥军的好军嫂。(王乃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