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涡阳县
涡阳: “兵校长”为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来源:何冰冰 高亚男 2022-09-16 15:09:18 责编:顾亦飞 喻寒松 王逸群


新学期开学,涡阳县中小学把“开学第一课”定为爱国主义教育“必修课”,让红色教育融入课堂,引导学生从小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涡阳县义正书院高级中学学校邀请参战老兵、二等战功获得者、“兵校长”相开运为学生们讲述自己的战斗故事,引导他们学习革命前辈的爱国主义精神,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怀。“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要学习革命老前辈这种爱党爱国可贵精神。在新的学年里,我们要好好学习文化知识,强健体魄,争做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该校学生徐洁琳说。

义正书院高级中学老师李丽说:“我们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人生的第一课,学校的必修课,就是让学生们成为爱国情怀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培养他们爱国家、爱人民的栋梁之才。”

学校通过举行升国旗、唱国歌、我与国旗合个影和红色传统教育等多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强化学生们的思想政治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旋律,教育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引导学生从小厚植爱国情怀,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义正书院高级中学纪委书记刘浩介绍说。

据悉,涡阳县122名“兵校长”“兵教官”已陆续前往各中小学针对性地指导和协助学校开展好各项活动。(何冰冰 高亚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