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潜山市:传承红色基因 寻访功臣足迹
来源:叶愿珍 2022-09-16 15:32:56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实习编辑 芮德贵

“铭记,就是最好的致敬。”为了传承红色基因,再现功臣足迹,从7月份开始,潜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融媒体中心到数十名退役“功臣”家中探望及采访,用对话的方式记录老兵在部队所见所闻所感。

林金贵,1956年参军入伍,在部队服役期间因勇救落水儿童荣获二等功,他说:“作为一名军人,当人民财产和健康面临危险时,挺身而出,这是作为一名军人的本质,是本分,是责任,是应该做的一件事情。”

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就永远有了军人的担当。退役军人汪建建表示,自己在部队是保家卫国,如今回到地方也想为家乡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如今乡村振兴正在进行,自己正努力为乡村振兴努力。

寻访功臣足迹,英雄凯歌流传。每一位老兵,都标记着一段深沉的历史;每一位老兵,都有着一个拳拳爱国之心;每一位老兵,也都有着一段刻骨铭心的故事。在回忆中感受历史,铭记初心使命,凝聚前行力量。(叶愿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