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无为市:“红色课堂”上好役前教育第一课
来源:汪智惠 2022-09-16 15:39:25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实习编辑 芮德贵

近日,无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人武部为160余名体检、政审“双合格”的预定新兵们上了一堂特殊的役前教育课。

聆听家乡红色故事

位于安徽腹地的无为,曾是近代史上人民群众反帝反封建革命斗争的战场,也是血与火交战的现代革命斗争的历史舞台。“六洲暴动”为濡须河畔带来了一缕春风;抗日烽火中的无为是皖江抗日根据地的中心区;泥汊的渡江第一船,吹响了百万雄师跨越长江天堑的胜利号角……无为市烈士陵园讲解员侯家莲用生动的语言为预定新兵们讲述着峥嵘岁月里吕惠生、马毛姐等无为儿女英勇搏斗、屡建功勋的红色故事。

老兵忆峥嵘岁月

每一位老兵都有一个热血的参军故事。时任无为市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的徐竞峰在与准新兵们交流自己的当兵经历时,言语中依然透露出骄傲和怀念。“我从小就崇拜军人,觉得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在部队服役期间他服从命令,苦练技能,曾荣立个人“二等功”、多次荣立“三等功”。退役回到地方工作,从收费员到公司管理者,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徐竞峰始终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先后荣获“城市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最美退役军人”等称号。

徐竞峰用自身经历鼓励准新兵早日实现角色转变和自我突破,自觉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实践,一番传经送宝情深意长,准新兵们以热烈的掌声回应老兵的殷切期盼。

期新兵勇立新功

无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孙海涛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他现场向准新兵们宣讲了立功受奖送喜报、退役军人保障法、义务兵家庭优待金、移交安置、就业创业等政策,介绍了无为籍现役军人在部队建功立业的卓越表现,“2018年二等功1人,三等功56人;2019年二等功3人,三等功41人;2020年二等功4人,三等功36人;2021年二等功4人,三等功36人;2022年二等功2人,三等功41人”。

家乡优秀军人立功受奖送喜报的照片一张张闪过,引发在场准新兵们的共鸣,羡慕赞美的同时大家暗自下定决心到部队后要努力训练,为家乡争荣誉立新功!(汪智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