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颍上县
颍上县现役军人李双磊:回乡探亲遇火情 三闯火场勇救援
来源:王逸群 通讯员 李士瑞 2022-09-18 15:54:34 责编:纵强 许梦源 夏朝阳 实习编辑 芮德贵

9月12日,李双磊收到了被救商户送来的旌旗

这几天,回乡探亲的现役军人李双磊的电话被亲戚朋友们“打爆了”。“都是问我救火的事,还有关心我有没有受伤的。”9月16日,在电话里,这名颍上籍现役军人向记者讲述了自己三闯火场救援的故事。

9月8日,回颍上老家探亲的他在新天地广场旁吃饭。晚上8点多,他发现不远处有浓烟,还伴随着人们“救火!救火!”的喊声。出于一名军人的本能反应,他立即赶往事发地展开救援。

此刻,那家着火饭店的后厨内已是火光一片。李双磊回忆说:“到达现场询问完情况之后,我就立刻和2名群众一起参与灭火救援。”第一个灭火器用完,火势依然没有得到控制,自己立刻跑到别家店铺,拿上灭火器又返回火场。

“第二次进火场灭火,我发现火势依然很大,但厨房里的煤气罐还没有转移。”李双磊告诉安徽党媒云老兵融记者,当时煤气罐已经开始往外冒火,如果一旦爆炸,肯定会伤及到围观的群众,“我就提着灭火器跑出来,赶紧让大家尽快撤离。”

李双磊正在接受媒体采访

“当时俺也吓傻了,后来他(李双磊)第三次进来,朝我身上呲水,然后提起煤气罐就出去了。”饭店经营者王玲说,那条街都是小吃店,万一处理不及时,煤气罐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真是太感谢他了!

这名23岁的现役军人提着煤气罐,迅速将其转移至空旷安全区域,然后配合群众用灭火器对煤气罐进行紧急降温处理。眼瞅着火势即将蔓延,李双磊又将隔壁饭店的煤气罐一并转移。最后,消防员抵达火场迅速将火扑灭。

图为李双磊转移的煤气罐

“作为一名现役军人,发现火情之后,第一个想法就是千万不要有人员伤亡。”已经服役四年的李双磊坦言,无论在任何时刻,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都是需要军人时刻守护的,“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而已。”(安徽党媒云老兵融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李士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