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南谯区
南谯区:推进退役军人技能培训
来源:李友谊 刘健 2022-09-19 12:36:16 责编:顾亦飞 胡明兵 王逸群


 近日,滁州南谯区退役军人局坚持需求导向,持续做好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按照“政府主导、个人自愿、城乡一体、免费参加”的原则,以市场为主导,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积极与辖区内优质企业对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依托大专院校开展驾驶、汽修、电工等技能培训。

为把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工作做细做实,该局结合老兵退役报到的契机,在退役军人服务大厅设立就业创业专窗,广泛宣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技能培训政策,安排专人负责接待退役军人咨询和报名。对每一位来报到的退役军人,工作人员都仔细询问他们的学历专业、兴趣爱好和就业取向,详细介绍南谯区目前企业用工信息、紧缺工种、培训专业和就业前景,鼓励和引导退役军人积极参加技能培训,帮助他们选择培训专业、报名,周到细致的服务赢得了广大退役军人的好评。

针对退役军人普遍反映的技能培训专业相对单一,选择余地小,培训时间不够灵活等问题,该局积极创新工作思路,突出培训实效性,探索建立网上退役军人职业培训“超市”(APP),把滁州市范围内所有符合职业培训条件的学校引入超市“摆摊”,广大退役军人可自由进入超市选择喜欢的专业。组织退役军人开展跨区域技能培训,大胆推进异地技能培训提质增效,鼓励退役军人积极参加异地高质量培训。同时,该局还积极鼓励退役军人学习大国工匠精神,大力培树退役军人爱岗敬业、立足岗位学习成才标兵典型,对取得高级以上职称的退役军人进行通报表彰。(李友谊 刘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