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合肥
我省首届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大赛收官!合肥退役军人斩获一、二等奖
来源:吴栋栋 2022-09-20 07:41:43 责编:许雅婷 胡明兵 王逸群

9月15日-16日,我省首届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大赛在新华教育集团旗下安徽万通高级技工学校、安徽新东方烹饪高级技工学校隆重开赛。来自全省各地市的32名退役军人选手在中式烹调师、汽车机械维修工两个赛项中展技能、亮绝活,充分彰显了“退役不褪色、岗位建新功”的精神风貌。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蔡元和,合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宏兵,安徽新华教育集团副总裁汪俊以及安徽省16个地市的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竞赛包括中式烹调师(指定菜肴臭鳜鱼+自选菜肴)、汽车机械维修工(整车维护+机械拆装)两个赛项,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参赛选手均为从事相关专业或职业的安徽籍退役军人。全体参赛选手精心准备、奋力争先,展现了退役军人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竞技风貌。合肥代表队获得优异成绩,商剑在中式烹调师赛项中获得一等奖,陶勇在汽车机械维修工赛项中获得二等奖,刘电言获得优秀教练奖。

梁宏兵在颁奖仪式上表示,非常荣幸承办安徽省首届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大赛活动,本次竞赛是新时期深化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的重要举措,也是广大退役军人展示精神风貌和精湛技能的舞台,对退役军人技能培训的内涵发展、质量提升起到了助推作用。 (吴栋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