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砀山县
砀山县退役军人局开展退役军人培训
来源:沈军 2022-09-20 10:54:42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9月14日,砀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2022年秋季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帮助退役军人迈好工作转岗、事业转型、人生转轨的关键一步,顺利实现从部队到地方的身份、角色与职业转换。

会议指出,加强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提高退役军人适应社会能力,是加快培养现代化建设人才的迫切需要,是新形势下促进军政军民团结、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凝聚共识,全体退役军人要树立正确价值观,树立有为就有位的人生价值。要利用此次培训机会,进一步掌握工作技能,继续保持和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勇于拼搏、敢于担当,用智慧和力量为全县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珍惜此次学习培训机会,自觉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做好学习笔记,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努力提升业务工作能力。希望大家在新的生活和工作中,恪尽职守,永葆革命军人本色,继续传承和弘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敬业奉献,不断增强自身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能够更好地实现退役军人的自身价值,在全县社会发展中立新功、创佳绩。

此次适应性培训采取“互联网+”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线上网络学习为75课时,培训内容包括安全保密教育、退役政策和相关法规、心理调适和角色转换、就业创业职业指导等,旨在引导今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上好融入社会的“第一课”,走好创业就业之路。(沈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