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砀山县
砀山县:基层服务站助力退役士兵从“戎”转身
来源:程凯 李亚帆 2022-09-20 10:55:28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日前,砀山县官庄坝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多形式提供暖心服务,助力退役士兵从“戎”转身再追梦。

在迎接报到过程中,服务站工作人员向每名退役士兵介绍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职责、退役士兵报到、落户、社保接续等相关退役政策,详细解读《退役军人保障法》、返乡技能培训、创业扶持、高等学历教育等,同时耐心、细致地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

他们还组织退役老兵参观服务站荣誉大厅、老兵风采展,邀请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老兵与他们谈心和传授社会经验,并热烈欢迎他们加入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最后,帮助他们完成退役军人“优待证”的申请工作,并建立微信群,方便下步及时高效传递有关返乡报到的政策信息。

退役军人黄晴感动地说:“回来前以为会悄无声息无人问津,没想到家乡的退役军人服务站这么热情,有专人联系我们,还组织专门迎接的仪式、座谈会、政策宣讲、学习教育等活动,还为我们作了政策解读和就业创业指导,帮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让我感受到了家乡的热情、家的温暖。”(程凯 李亚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