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芜湖
安徽省首家军休老年大学在芜湖揭牌
来源:芜宣 2022-09-20 17:19:30 责编:代明俊 胡明兵 夏朝阳

9月19日上午,安徽省首家军休老年大学在芜湖军休中心揭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军休服务管理处处长洪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达志、市老年大学校长王沧江、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魏超、芜湖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查达广出席揭牌仪式,活动现场有来自军休老年大学的教师、学员代表80余人。

仪式上,洪斌和达志共同为军休老年大学揭牌。与会领导为年度优秀教师及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向军休老年大学赠送芜湖地方特色文献500余册。

洪斌代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对芜湖军休老年大学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挂牌成立芜湖军休老年大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提升军休服务保障水平的具体举措,更是打造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重要窗口”的重要内容,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李达志在讲话中希望军休老年大学挂牌成立后,要明确树立“全省首位”的目标定位,树起芜湖军休服务的新标杆,打造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的新高地,在省内形成可借鉴、可复制的新经验。

芜湖军休老年大学开办至今已21年,从最初的联合办学到如今正式挂牌,从1个班扩展到2个教学点8个教学班,从十几名学员增长到每年200余人次报名学习,已逐渐成为芜湖军休干部老有所学、文化养老的重要载体。

近年来,在省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军休老年大学以“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休干”为办学宗旨,坚持以教学为中心,积极探索新时代老年教育新模式,并结合线上直播、线下教学、户外活动等方式,开设了形式多样的特色课程。正式挂牌以后,军休老年大学将抓住契机,以更扎实的学风、更严格的标准、更优化的模式办学,努力打造军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的红色阵地,把老年大学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书写下一份无愧历史的新篇章,让荣誉之花在军休绽放,让尊崇之光在江城生辉。(芜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