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肥西县
首届即夺冠!肥西县退役军人完美亮相全省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陆云飞 2022-09-21 05:38:09 责编:纵强 许梦源 王逸群

9月15日上午,安徽省首届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大赛在合肥新东方烹饪高级技工学校拉开帷幕,来自全省16个地市的32名选手齐聚一堂,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肥西县参赛选手商剑在前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的选拔中成功突围,代表合肥市参加中式烹调组竞赛。在经过理论考核、指定菜肴制作和自选菜肴制作等多轮比拼后,他最终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夺得该组冠军。

据了解,商剑退役以后一直从事餐饮行业,经过多年技艺打磨,现就职于合肥市一家私房菜。自接到技能大赛的通知后,他主动对接教练团队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并就自选菜肴进行反复推敲确定,并工作之余挤出时间复习相关理论知识。为全力备战大赛,他还自费购买相关原材料进行制作品尝,不断完善菜品的“色、香、味”等要素。

下一步,肥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立足一站式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不断挖掘县域范围优秀退役军人技术能手,通过组织培训和座谈等多种方式,带动退役军人技能提升以及就业创业相关工作。(陆云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