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石台县
石台干群欢送新兵入伍
来源:李栋 贺卫 2022-09-21 11:31:30 责编:代明俊 胡明兵 王逸群

9月19日下午,石台县人武部训练场迎来了众多新入伍军人家属,兵爸爸兵妈妈、军嫂兵娃娃一同出席见证“儿子、丈夫、爸爸”的入伍出征仪式,母亲不舍的泪光,妻儿不舍的拥抱感人至深。

入伍新兵胸前佩戴大红花和“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绶带,昂首挺胸正步走到训练场中央,在教官口令下,标准完成立正、稍息、敬礼等动作,军属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儿子长大成材的美好时刻。军属与入伍新兵按照顺序依次拍下一张张全家福合影。

该县人武部部长孙海峰祝贺各位青年顺利通过体检、政审、训练等各环节,经过组织批准,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门送来县委县政府赠送的“携笔从戎,不负韶华”行李箱,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入伍新兵的关怀关爱,彰显了全县人民对青年学子从军报国的鼓励。

据了解,该县2022年秋季入伍新兵21人,其中19名大学毕业生,超额完成4名大学毕业生指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其中,出生于1999年、从武警南京支队退役的优秀士兵柯炜晗是二次入伍。19日当天,柯炜晗父母妻儿都来到人武部送他再次出征。他的妻子何思茹说:“嫁给他时,我是普通的,现在,我是一名光荣的军嫂。我们都鼓励支持他二次入伍,这是全家的荣耀,这也是他的人生追求,希望他在部队安心服役,为人民站岗,为强军事业贡献力量。我将替他撑起小家,照顾好宝宝,做他坚强的后盾。”(李栋 贺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