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黄山
黄山市举行军地座谈会暨结对助学活动
来源:潘子文 朱茜 2022-09-21 15:48:31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9月19日下午,黄山市与驻该市某部队举行军地座谈会暨2022年火箭军“1+1”结对助学款捐赠仪式。

在军地座谈中,该市副市长刘力向部队表示感谢:“驻军部队官兵在抓好部队建设的同时,把驻地当故乡,视群众为亲人,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在扶贫助困、兴学助教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黄山市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悉,从2000年开始,驻地部队采取两位军官帮扶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的“1+1”结对助学方式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并以援建山区学校等方式兴学助教,形成军地融合发展品牌。23年以来,累计捐助资金360多万元,资助学生6000余名。相继投入200余万元为休宁县板桥小学新建14间高层次、高质量的教室和功能室,该校成为休宁县首批智慧学校示范校,2019年学校更名为“火箭军板桥小学”,今年被评为全国“八一爱民学校”。

驻地部队领导表示:“感谢黄山市对我们部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在子女入学和家属安置方面给予的优待照顾。我们也将继续发扬部队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为第二故乡服务奉献。”

座谈会后,军地双方开展了火箭军“1+1”结对助学款捐赠仪式,部队官兵向黄山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捐赠22万元助学金。潘子文 朱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