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谯城区
谯城区推进全国村级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
来源:李超 2022-09-21 16:16:12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今年,亳州市谯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工作,在区、乡镇街道两级全部完成创建的基础上,系统谋划60村级创建工作,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互促进,从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帮扶援助、注重权益维护、搞好就业推介、夯实保障基础等方面着手,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不断完善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强力推动村级示范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该局以创建为抓手,发挥好服务站联系和服务退役军人的桥梁纽带作用,对照今年创建任务要求、和“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标准,在做好自查自评和查漏补缺的基础上,对今年参与创建的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软硬件建设情况进行摸底排查,立足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做到服务和引导两手抓,提升退役军人服务站规范化建设水平。

该局抓实政治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创新“静态+动态”“日常+专题”思路,设立荣誉室,举办老兵风采展,开设国防理论讲堂,举办“老兵故事汇”,常态化搞好思想引领。同时多次召开创建工作推进会,组织村军服专干带基础资料现场观摩,并派出督察组深入村、社区实地检查,发现问题当场开具问题清单,立行立改,促进了全区创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该局依据创建标准,抓好建站“规定动作”,结合文明村镇创建,贯彻“突出特色”“硬件软件”的思路,打造符合基本要求、指标更细、更具地方特色的社区示范型服务站。8月份开展了有60村军服专干参加的创建示范交流会,观摩优秀村军服站创建资料,听取优秀军服专干工作心得,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新气象。

该局提出在村社区级服务站标准化建设方面,坚持与其他业务、功能室共享,在建设村服务中心等方面,充分考虑了退役军人特色,提出把健身室、阅览室、活动室一起规划,实现数据共享,情况共鸣,提高综合利用能力。(李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