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泗县
泗县两人获宿州市“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
来源:张海波 蒋安迪 张彪 王谅 2022-09-21 16:50:53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9月20日,由宿州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宿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共同举办的2022年度宿州市“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隆重举行。泗县退役军人张成、王谅荣获宿州市“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

张成,2013年转业退役士兵。现任泗县惠百农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长沟镇邵庄村党支部书记,作为在部队服役13个年头的老兵,转业后他选择自谋职业,投身农村创业。通过艰苦奋斗、自主创业,成为远近闻名的大棚蔬菜种植能手和脱贫致富带头人。年均可带动50多人实现务工增收。由于成绩突出,张成本人先后被评为泗县“十佳农村致富带头人”“优秀共产党员”“农业返乡创业代表”、宿州市“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等称号,成为全市助力脱贫攻坚的先进典型。

王谅,2003年入伍、2019年退出现役,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1次,十余次获得嘉奖和优秀士兵称号,现任泗县虹城街道东关社区后备干部。退役三年来,王谅一心扎根基层服务群众,自担任社区党总支副书记以来, 能够团结、关心群众,深入小区做好群众工作,使惠民政策更公开、公正、公平地落实到位,为群众小康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疫情防控期间充分整合党员力量,积极组织各小区建起了临时党支部,党员作用得到较好发挥。为加强对各小区日常疫情防控管理,坚持每天巡查、排查。确保党员在各自的岗位履职尽责。

榜样催人奋进,事迹激励前行。张成和王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砥砺奋进、敬业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信仰,展示了新时代退役军人永远跟党走、听党话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张海波 蒋安迪 张彪 王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