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池州
池州市迎接退役士兵光荣返乡
来源:池宣 2022-09-22 15:29:19 责编:代明俊 喻寒松 王逸群

连日来,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谋划、多措并举,提供贴心暖心服务,营造浓厚的“参军光荣,退役荣光”的社会氛围,扎实做好退役士兵返乡报到服务工作。

该市制作“热烈欢迎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欢迎牌和宣传标语50余幅,在高铁站、汽车站、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等5个点位设立专门接待点,备足解暑药品和矿泉水等解暑消渴物资,印制《退役军人返乡办事流程卡》和《致退役士兵的一封信》3000余份;安排专人对每一位返乡退役士兵进行谈话,了解退役士兵下一步打算等相关情况,使退役士兵第一时间感受到家乡人民的热情和尊崇。

市军供站在高铁站设立退役士兵光荣返乡服务保障点,全天候为有需要的退役士兵在中转住宿、短程换乘中,提供饮食、饮水、免费住宿保障,让每名过往的退役士兵吃得好、住得好、心情好。为此,市军供站还坚持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与高铁站对接联系,随时掌握老兵返乡时间,及时发放安置报道宣传单,免费专车接送回家,让每名退役士兵感受贴心的服务、退役的荣光。

各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迅速行动,以召开退役士兵座谈会等形式,全面了解退役军人思想动态,宣传各项就业创业政策,摸清返乡人员底数和家庭情况,分析梳理退役军人思想动态和工作意愿等需求;以一张卡片、一封信的形式制作政策宣传资料,覆盖退役士兵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待遇保障等各方面,累计发放政策宣传资料2000余份。同时创建退役士兵微信群,实时解答退役士兵的提问和咨询,及时发布最新的退役士兵政策,协助退役士兵顺利完成返乡报到程序,充分享受到国家的政策福利。(池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