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迎江区
迎江区退役军人助力交通安全志愿服务
来源:余娇 2022-09-22 15:52:26 责编:侯剑 喻寒松 王逸群

近日,迎江区滨江街道秦潭湖社区20名红耀江淮退役军人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提高居民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您好,请往人行道里面站。”“您好,请不要逆行。”“您好,请佩戴头盔。”退役军人志愿者们身穿志愿者马甲,在辖区交通路口劝导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规范停车、礼让行人,同时劝导行人不闯红灯,不随意横穿马路,骑电动车佩戴头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此外,志愿者们还将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转移到划定的车位,确保道路畅通。活动中共发放交通宣传资料5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人次。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退役军人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传递了文明的交通理念,也增强了退役军人的集体感、归属感、荣誉感。(余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