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六安
六安:志愿服务队助力新兵踏征程
来源:陈城 2022-09-22 16:20:22 责编:李伟 喻寒松 王逸群

金秋时节,皋城大地丹桂飘香,淠河两岸硕果金黄,又到一年新兵入伍季。今年六安市秋季应征入伍新兵700余名,启运批次多、防疫难度大、输送任务重。根据这一情况,六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市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入伍新兵踏上新征程。

自启运工作开展以来,六安市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一直驻守火车站,为一批批新兵提供志愿服务保障。志愿者们积极开展引导,为新兵精心准备了防暑药品、防疫口罩等物资,给入伍新兵送去一份爱心,传达一份关心。

活动期间,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充分发挥特长和优势,积极开展“未入军营门、先铸军人魂”宣讲交流活动,由老兵“班长”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新兵们讲授“新兵怎么练、军旅怎么干”,教育他们听党指挥、安心服役、练好本领、建功军营,引导帮助新兵过好入伍关、走好参军路,并以“家里人”的身份为新兵们就六安市相关优抚政策及未来军旅发展方向答疑解惑。(陈城)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助力了新兵入营的启运工作,而且增强了新兵建功军营、报效祖国的使命感和荣誉感,更加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陈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