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池州
贵池区:拥军“礼包” 让入伍新兵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来源:程凯飞 2022-09-22 20:45:18 责编:李伟 胡明兵 王逸群

“我们一定认真学习,刻苦训练。”9月20日,池州市贵池区2022年下半年入伍新兵欢送现场,身着崭新军装、佩戴绶带和红花的新兵们整齐列队,立下铮铮誓言。

就在出发前,新兵们先后收到2份拥军“礼包”:一份是由贵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赠送的学习书籍,另一份是由当地军嫂手工缝制而成的鞋垫。

候车室里,大学生新兵吴锴对收到的新书爱不释手,翻阅后感慨道:“步入军营必定会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我希望自己能披荆斩棘,奋力前行。”

“新兵入营时正是打牢思想根基的关键期,引导他们认真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更加自觉地投身于工作训练中去,把青春梦融入强军梦。”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梅根友介绍,赠书计划源于池州军分区倡导开展的一项“诵读原文原著”活动,目的是为了加强新兵的政治教育,帮助他们在服役期间树立正确价值观。

9月19日,池州市“最美军嫂”冯青赶到役前集训地为新兵赠送自己亲手缝制的鞋垫。

新兵们收到的另一份礼物,是池州市“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中国邮政员工冯青赠送的手工鞋垫。自2008年起,冯青开始一针一线亲手缝制鞋垫,赶在建军节、新兵入伍以及执行抢险救灾任务等时机送到军人手中。冯青心灵手巧,用针线在鞋垫正反面勾勒出各式各样的图案和文字,深受部队官兵喜爱。这次,她用工作之余加班加点,耗时2个多月,精心缝制出100多双鞋垫,赶在新兵出发头一天,送到役前集训地让大家试穿。14年来,她已累计送出3000余双拥军鞋垫。

“正是这两份特殊的拥军‘礼包’,激励新兵‘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相信他们一定会早日从一名地方青年成长为一名‘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该区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冯涛表示,新兵出发后,他们将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继续开展为新兵家庭送达《入伍通知书》、悬挂光荣牌等工作,让尊崇之光“照耀”光荣之家。(程凯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