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无为市
南陵县圆满完成退役军人夙愿
来源:乔华武 2022-09-23 17:31:27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王某,1971年出生,男,芜湖市南陵县烟墩镇人,因其退伍证丢失,多年来未查找到自己的退役档案,一直无法证明自己当兵入伍服役经历,心中十分苦恼。于是,他多次网上投诉,反映个人诉求。

南陵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情况后,本着高度负责精神,明确了专人负责,并派人与县民政局联系。因时间久远,只查找到王某个人档案在1996年已经调出,不知调到何处。工作人员在县人武部兵役登记花名册中查找到了王某入伍的姓名,总算松了一口气,但无法证明王某何时退役及当兵服役的年限。

对此,南陵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毫不松懈,县局领导也多次召开相关人员专门会议,让大家出主意、想办法竭尽所能解决王某诉求,尽快完成其夙愿。

负责现役军人立功受奖工作的乔华武提供了重要信息,武警江苏省总队司令部吕参谋是南陵人,而王某服役的部队恰好是武警江苏省常州支队,请吕参谋帮助或许能够证明王某的入伍服役信息。但是只知道吕参谋是南陵县人,没有其联系方式。南陵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消息到所属8个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查找现役军人吕参谋家人,功夫不负有心人,籍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回复吕参谋是该镇柏林村人,工作人员立即赶到吕参谋家中与吕参谋取得联系,电话中得知吕参谋已经调往武警江苏省宿迁支队工作。南陵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立即派人到武警江苏省宿迁支队与吕参谋见面,并把王某的情况向其讲述并请予帮助,吕参谋立即与武警江苏省常州支队电话联系,但因王某服役时间比较久远,中队干部换了一茬又一茬,没有找联系到王某当兵服役期间的部队领导,从而无法证明其服役年限。工作人员无功而返,查找工作又陷入僵局。

过了几天,吕参谋打来电话,他到镇江市出差遇到了转业在镇江市公安局特勤支队工作的王某某,王某某就是王某当年服役的中队长,消息传来令人振奋,工作人员与王某某取得联系并告知王某的诉求内容,王某某表示愿意帮助出具了情况说明。南陵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与武警江苏省常州支队电话联系后立即发出《关于商请出具王某当兵服役证明的函》,并同时寄出王某某的情况说明和南陵县人武部兵役登记花名册复印件,经过几个月的奔波,终于收到盼望已久的武警江苏省常州支队的书面证明,证明王某1991年12月从南陵县入伍,1994年12月退役。

王某得知他多年的夙愿在南陵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帮助下圆满完成,心中非常感动。他高度称赞南陵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责任心,真正把退役军人当自己的亲人,把退役军人的事情当自己的事,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扬部队光荣传统,牢记退役军人本色,积极为家乡经济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乔华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