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田家庵区
田家庵区:一张优待证 满载拥军情
来源:杨怀敏 2022-09-23 16:44:40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9月20日上午,淮南市田家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邮政储蓄银行,到淮南市消防支队,服务上门,为全队百余名转制官兵办理优待证集中激活业务。

现场发放激活过程有序,该局详细介绍了退役军人优待证的作用、意义,以及优待证针对退役军人的各项福利和贴心服务。为了进一步持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增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该局把真心、暖心和贴心贯穿于服务保障各个环节,优待证申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收集和解决:年纪过大,卧床不起的,采集好信息,集中上门办理;丢失档案和退役证件的,除了三通认定之外,积极联系武装部等相关部门,尽可能地为退役军人创造申办优待证的条件,确保符合条件的优待对象应办尽办。

“田家庵区是主城区,辖区内的退役军人分布在全国各地,广东、深圳、云南、武汉等省市,除了建议远在他乡的退役军人网上申办之外,我们主动联系居住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做好网上信息对接互动,线上线下,共同发力,让退役军人只跑一趟,就可以完成他们的优待证申办工作。”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杨怀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