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池州
池州市:干群携手“礼”送新兵
来源:朱俊杰 2022-09-23 17:47:05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咱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自从离开家乡,就难见到爹娘。”9月20日清晨,池州高铁站一楼候车厅里,该市2022秋季预备新兵们正在整理行囊,即将起运。忽然,一声嘹亮的军歌响起,一位旅客在上二楼的台阶上,动情地歌唱着。一曲结束,候车厅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这位唱军歌的池州旅客名叫庞力,当天他到高铁站乘车时,偶遇了这群整装待发的新兵。“当我看着远远站在一旁送行的新兵家人亲朋,忍不住纵情高歌一曲,来给大家送行,也算是给他们赠送临别池州的礼物,没想到还能收获掌声。”庞力说,自己从小生活在军营附近,听着军歌长大,虽然自己未能从军,但对军营的向往情怀一直刻在了心里。当天在现场,庞力还大声对新兵们喊出了自己的祝福:加油!池州好男儿,一定要保家卫国,我们家乡父老等着你们立功回来。

事实上,军爱民、民拥军,浓厚的拥军氛围已经印刻在池州市每一寸土地。为做好此次秋季新兵启运工作,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周密布署,市军供站成立新兵保障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启动新兵保障方案预案,检修军供设备设施,对全站环境和车辆、设备进行清洁和消毒,采购食品、防疫物品等保障物资。

新兵运输保障期间,市军供站干部职工全时待命,参与新兵运输保障人员必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最实措施最严纪律最细作风守住官兵安全健康底线。

为让新兵带着家乡的温暖走进军营,该市军供站准备了由鸡蛋、面包、牛奶、水果、纯净水等构成的“温馨关怀礼包”,按接兵部队及人数装箱备足,保证在欢送新兵离开池州之前,及时送到他们的手上。不仅如此,该市军供站还在高铁站悬挂“热烈欢送新兵入伍”等多条宣传标语,在候站厅设立专门等候区域,营造“参军光荣”的氛围。安排专人对接征兵办,确保新兵运输军供保障数据准确无误,随时供、不漏供。在高铁站还设立新兵服务保障点,组织专人为新兵开辟“绿色通道”,提供购票、候车、进出站、中转换乘、饮食保障等服务。

“我们感到非常自豪,同时感觉到责任的重大。我们到了部队以后要苦练本领,牢记这身军装的使命和职责,建功军营、报效祖国。”新兵们纷纷表示,将扎根军营、认真学习,刻苦训练,为国防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在新兵入伍之初给他们进行一场有仪式感的欢送活动,希望他们能够时刻牢记自己是人民子弟兵,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在部队‘大熔炉’、‘大学校’里百炼成钢,早日成为强军兴军事业的接班人。”市军供站负责人说。(朱俊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