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潘集区
潘集区秋季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开班
来源:陈华胜 2022-09-23 17:38:32 责编:纵强 许梦源 王逸群

9月23日,潘集区2022年度秋季自主就业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班在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开班,全区75名退役军人将在此开启为期4天的适应性培训之旅,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淮南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强开班致辞,全体学员共同重温了《军人誓词》,退役军人曹新纪作为全体学员代表发言:“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对退役军人的殷切期望和关心关爱!我们将珍惜潘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给予的这次培训机会,不辜负全区人民对我们的热切希望,将严格按照培训班的要求,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发扬革命军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尽快实现从部队到地方身份角色的转变,积极融入社会,争做一个合格公民,在平凡工作岗位上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如有战召必回,接受祖国挑选。”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严格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坚持“即退即训、全员参与”的要求,力争退役军人受训率达到 100%。通过线下集中培训和线上居家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员适应性培训,结合潘集区实际,开设了思想政治教育、安全保密教育、《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解读、就业创业政策介绍、心理调适与求职技巧指导、服务项目指引、接受红色教育、现场实践教学等适应性课程。通过培训,进一步夯实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基础,引导退役军人调整心态、树立正确就业观、择业观;精准掌握退役军人培训就业需求,帮助其顺利转换角色、尽快融入社会,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长陈华胜表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适应性培训作为退役军人融入社会的“第一课”,对退役军人强化党性锻炼、转变身份角色、了解区情社情、掌握相关政策、规划职业生涯具有现实意义。希望退役军人能提高思想认识,充分重视这次培训;要遵守培训班纪律,保持良好的学风,共同维护培训班的整体形象,维护退役军人的形象。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上好退役返乡第一课,迈好退役返乡第一步。努力夯实自身本领,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初心本色,在人生的不同阶段、不同岗位上出色工作,继续发扬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为潘集高质量发展贡献退役军人力量。(陈华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