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全椒县
全椒军嫂袁秀:嫁给你就一辈子支持你
来源:王乃云 2022-09-23 17:57:25 责编:侯剑 喻寒松 王逸群

她,为了一个理想和信念,以一份执着和爱心,坦然品味着生活的酸甜苦辣,承受着家人聚少离多的思念;她,尽心尽力地支持丈夫的工作,细心周到地关心丈夫的生活,无怨无悔地承担全部的家庭重担,用默默的付出表达对丈夫所从事的国防事业的支持。她就是现役军人曹传喜的妻子袁秀。她1992年8月出身于全椒县马厂镇三合村,她与丈夫曹传喜相识于2015年,2016年9月两人在亲朋好友们的祝贺声中携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婚后五年以来,夫妻俩面临着长期分居两地的窘境,丈夫曹传喜在西藏驻守,而袁秀为了支持丈夫则一个人承担起整个家庭重担,一个人照看两边父母以及他们的孩子,无怨无悔。在人们眼里她内心散发着温柔与善良,她勤俭持家,工作勤奋,是丈夫的坚强后盾。

他们夫妻于2015年相识、相爱、相知,分隔两地的困境并没有打败他们,爱是美的,享受着爱是甜蜜的。对于爱的美,认识得越具体深刻,追寻爱的勇气就会越坚定坦然。结婚多年以来,她忠实履行自己结婚时许下的诺言,用柔弱的双肩挑起家庭生活的重担,用无私的奉献,无悔的奉献,支持着丈夫的理想与追求。

在袁秀和曹传喜结婚这5年以来,他们总共在一起的日子不超过一年的时间,长期过着两地分居牛郎织女式的生活。因为婚前异地恋的原因,刚结婚时的袁秀本想辞去全椒老家的工作,前往丈夫驻边的西藏,离丈夫稍近一些。但是丈夫拒绝了这个建议,妻子一人前往西藏那边人生地不熟的,自己又长期在部队里无法出去害怕妻子独自在外出现什么情况家里无法照料。因此最后商量的结果,仍然是妻子留在老家上班与父母互相照料。

自此袁秀继续在全椒上班,她公公婆婆两个在家务农,袁秀单位放假的时候就会回农村帮公公婆婆务农,收拾家里,减少他们的工作量。在2018年袁秀与丈夫有了他们两爱情的结晶,因为孕期的反应强烈,为了保护这个孩子,袁秀辞去了自己的工作,在双方父母的帮助下养胎。十月怀胎,本是女人最需要照顾的时候,但是因为丈夫远在外地驻边无法陪在她的身边,对此袁秀从未对丈夫进行责怪与抱怨过,每当丈夫自责自己无法陪伴在妻子身边照顾时袁秀总是在电话里不住地安慰丈夫。

孩子出生之后,袁秀在双方父母的帮助下一个人磕磕绊绊地抚养起了孩子,尽管她会在孩子生病时感到痛苦与无助,但她从未责怪抱怨过她的丈夫。这几年来,每当丈夫休假回来的时候就是他们一家最开心的时刻,相聚的时候总是快乐的,但分别的时候也是痛苦的。为了不在孩子的哭声中离开,丈夫曹传喜总是在孩子还未清醒的时候早早离开,面对孩子醒来后哭着要爸爸,找爸爸的画面,她只能抱着孩子安慰。

在孩子出生以后,为了孩子之后能够生活的更好一点,袁秀的公婆除了种本身的农田外,额外又承包了一片山地,每天忙得脚不沾地袁秀一个人在城里照顾孩子,等孩子稍微大一点后袁秀自己接了一点手工活赚点菜钱,每当农忙时袁秀就会带着孩子回老家帮着公婆他们做一些农活,收拾屋前屋后,做好饭菜等公婆回来,减轻公婆的负担。生活上袁秀不仅细心照顾双方父母,她还乐于助人不管亲戚邻里,谁家有困难,她总是出主意、想办法,积极相帮,千方百计地解决亲戚邻里的燃眉之急。

结婚多年来,她践行着自己结婚时许下的“嫁给你,就支持你的军旅事业”的诺言,用柔弱的双肩挑起生活的重担,用无私的奉献,无悔的付出,支持丈夫对国防事业的执着追求。(王乃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