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东至县
东至县退役军人局“三聚焦”做好退役军人工作
来源:彭文毅 2022-09-27 15:24:02 责编:李伟 胡明兵 夏朝阳

今年以来,东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推进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岗位需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有为。该局组织退役军人参加专场招聘会等活动2场,达成就业意向60余人;开展退役军人技能培训项目,支付学费、生活补助90.2万元,开发同工同酬岗位49个、帮扶再就业专项岗位50个,扶持55名自谋职业转业士官稳定就业;推出“拥军贷”产品,帮助退役军人办理创业贷款45人次,贷款金额803万元。

聚焦尊崇帮扶,优待褒扬工作水平提升。该局启动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已办理9857人,按月发放优抚对象抚恤补助金,全县1-9月共发放抚恤金或生活补助金1436.4万元,组织20人参加退役军人短期疗养,140人参加医疗巡诊活动。

聚焦双拥共建,服务部队练兵备战打仗。该局成功创建第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县。在“两节”“八一”期间,组织各乡镇、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按属地原则走访慰问8060人,发放慰问金67.15万元,发放春节楹联和年画12250份,对4支驻地部队进行了走访慰问,送上慰问物资价值20万元;加紧推进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市级事项已全部完成,县级事项已完成6项;送立功受奖喜报42份,发放奖励金11.8万元,其中二等功2名、三等功15名、四有优秀士兵、士官25名。(彭文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