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怀宁县
怀宁县举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总决赛
来源:胡甘民 2022-09-27 18:01:00 责编:侯剑 喻寒松 王逸群

9月25日,怀宁县2022年度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总决赛暨颁奖仪式成功举行,8支代表队共24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决赛。

本次活动由怀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怀宁县总工会共同主办,决赛队伍由该县300余名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经乡镇初赛、县级预赛等环节决出。总决赛由个人赛和团体赛组成,现场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情景模拟题三个环节进行,重点考察工作人员业务知识储备、日常服务意识和临场处理复杂疑难问题的能力等。考题内容涵盖了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就业创业、抚恤优待、移交安置、拥军褒扬等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腊树镇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月山镇代表队和黄墩镇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茶岭镇代表队、石牌镇代表队、清河乡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同时,腊树镇代表队李承宇荣获个人一等奖,黄墩镇代表队吕中林、月山镇代表队涂汪杰荣获个人二等奖,月山镇代表队汪兵、江镇镇代表队方川、清河乡代表队陈汉军荣获个人三等奖。

此次练兵比武活动紧贴退役军人服务需求和服务保障工作实际,注重以学促比、以比促练、以练促用,全面展示了怀宁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良好精神面貌。

下一步,该县将以此次练兵比武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在比学赶超中全力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队伍。(胡甘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