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谢家集区
谢家集区退役士兵返乡适应性培训班开班
来源:张燕 2022-09-28 22:37:30 责编:许雅婷 胡明兵 王逸群

9月26日,谢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淮南市栊翠祥茶艺培训学校联合在毛集区焦岗湖影视基地举办2022年度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会暨适应性培训班开班仪式。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余涛、谢家集区副区长桂超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谢刚等出席活动。

欢迎仪式上,余涛对光荣返乡并参与适应性培训的退役士兵表示热烈欢迎并致辞,谢刚鼓励退役士兵们退役不退奋进志、转岗不转报国心,重整行装再出发,努力为淮南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桂超林在开班动员会上表示,要抓好思想观念“过渡期”,积极适应军地角色转变。要尽快熟悉、融入新环境,补齐“短板”,为今后更好地适应岗位需要进行积累和铺垫。要聚焦学习培训“黄金段”,努力提升能力素质水平。了解自己能力的短板弱项,在不断的学习中前进前行。要对标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学有所为。要绷紧训管纪律“紧箍咒”,确保培训任务圆满完成。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培训学习,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为下一步履职新岗位、展现新作为打下坚实基础。

“这次培训不仅让我了解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相关政策法规,也学到了很多有用的技能,我对今后的就业信心满满!”参加培训的退役军人高兴地说。

本次适应性培训时间为3天,以理论授课和实践拓展为核心,包括思想政治、职场礼仪、职业规划及就业创业、心理调适等内容。同时精选了部分优质企业开展现场招聘推介,组织退役军人实地参观大型军创企业,帮助退役军人尽快融入社会,进一步引导广大退役士兵树立正确的择业观,科学规划职业发展目标,合理调整就业预期,通过下阶段实施的技能培训,让他们尽快实现从国防建设的主力军到地方发展的生力军顺利转型。(张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