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淮北
淮北市组织英烈讲解员同台竞技
来源:沈军 2022-09-28 22:40:06 责编:许雅婷 胡明兵 王逸群

9月27日,淮北市在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织2022年度英烈讲解员演讲大赛,加强全市英烈讲解员队伍岗位练兵,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的教育功能,营造尊崇英烈、致敬英烈的浓厚氛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相关人员、下属单位全体人员,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负责烈士褒扬工作人员参加。

本次大赛以“喜迎党的二十大 红色血脉代代传”为主题,重在讲述淮北大地英烈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感悟英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大赛6名评委对讲解员进行评分,并从故事结构、讲述方式、神态动作等方面对讲解员的优秀表现和存在的不足进行评价,通过以赛促训的方式,提升讲解员讲好红色故事的能力。

比赛中,10名来自全市各地的讲解员有的娓娓道来,有的慷慨陈词,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个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故事,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观众,展示了英雄儿女敢为人先、坚持革命、不畏艰险、英勇献身的精神。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的张丹获得了第一名。

该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主任陈新春表示,此次比赛旨在把英烈讲解员人才队伍建设好,把优秀的讲解员选拔好,更好地弘扬英烈不朽的精神。(沈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