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青阳县
青阳县开展军训体验活动
来源:陈冉 2022-09-28 22:50:21 责编:李伟 喻寒松 王逸群

9月28日,在青阳县第二幼儿园的操场上,一位位“小战士”早早地就换上了迷彩服,列起了整齐划一的方队,“一二一、一二一……”响亮的口号、一致的步伐,他们宛若初升的太阳,朝气蓬勃、神采奕奕、昂首挺胸地向前走去,开启了不同寻常的一天。

青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第二幼儿园共同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 童心筑梦共成长”专题军训体验活动,退役军人担任教官,参与训练的大班学生共300名左右。

活动负责人介绍,此次训练教官钱尼明有着14年的从军经历,服役期间受嘉奖4次,荣立三等功各2次。由于组训能力强,我们特意邀请他来担任教官。通过升旗仪式、教官展示、我当一天兵等项目安排,让孩子们能体验一把站军姿、练坐姿,让他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会勇敢、坚强、自信,萌生热爱军队、情系国防的情感。

“我县长期以来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新时期退役军人参与国防教育工作的新途径。2020年在新河镇中心小学创办军地共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先后选聘8名退役军人担任辅导员,平均每人每年为学生开展国防教育专题讲座4次;2021年在图书馆打造双拥图书专柜,邀请退役军人张兵引导读者阅读国防图书,解读国防知识;2022年在县第四小学试点开设国防特色班,通过延时服务推动国防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教案、进学生头脑。”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说,下一步,青阳县将持续发力,引导更多优秀退役军人传承部队光荣传统、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各类国防教育,在国防教育中发挥更大作用。(陈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