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青阳县
青阳县:“三个一”做好退役军人返乡报到工作
来源:刘娟 2022-09-28 22:50:44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近期,青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做好预案,细化工作举措,落实相关保障,整合相关资源,采取“三个一”措施全心全意做好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工作。切实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为退役士兵报到提供专业化、人性化、亲情化的“一站式”服务。

营造一次氛围,打造“回家”的感觉。营造浓厚的退役军人返乡氛围,让返乡和前来报到的退役士兵都能感受到热情、尊崇的待遇,体会到“回家”的感觉。

创建一个微信群,建起互动新家园。为更好地服务返乡退役士兵,建立微信工作交流群,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等法律法规读本,宣传本地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先进退役军人创业典型,引导退役士兵尽快融入地方经济生活。

开展一次业务培训,确保报到高效顺畅。该县通过“一站式”服务、线上线下联动办理的形式,对退役报到接待引导、流程办理、政策宣传、就业创业信息推送等进行细致地辅导,确保报到高效顺畅。

截至9月28日,全县共接收74名退役士兵。下一步,该局将举办金秋十月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开展适应性培训和技能培训,为全县广大退役士兵提供更好更优的服务。(刘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