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市县风采
干旱缺水群众忧 送水上门解难愁——记为民办实事的巢湖苏湾镇包坊村“兵委员”方振良
来源:向超 2022-09-28 22:57:31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这是近十年来最干旱的一年,天气这么热,人畜饮水都困难。方书记把送水车‘请’过来,真的解决了我们的难题!”近日,巢湖市苏湾镇包坊村大李自然村村民李大爷激动地说道。

连日来,受到持续高温天气影响,旱情日趋严重,该村因水源已接近干枯,自来水供应困难,村民生产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

“兵委员”方振良在了解到具体情况后,立即协同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将问题反馈给苏湾镇,积极协调联系抗旱送水车,及时为群众送上“甘泉”,缓解燃眉之急。

“包坊村将重点关注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用水情况,及时安排上门送水,全力保障群众的饮水需求,竭力做到干旱不止、送水不停。”方振良说道。

为方便村民取水,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有序组织多名群众提着水桶、在家门口等候装水,遇到有行动不便的老人,方振良和村干部们就主动上前帮着挑水、提水入户,让清凉的“甘泉”沁入村民的心中。

干旱无情人有情,保供水就是保民生。从9月19日起,包坊村共出动水车4台,为群众送去生活用水240余桶,切实解决了部分村民的暂时性缺水问题(向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