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凤阳县
凤阳县:防电诈宣讲进军营
来源:姜明红 辛丹彤 2022-09-28 23:02:49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9月27日上午,凤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凤阳县政法委在驻凤某部队开展反诈宣传活动,邀请凤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徐兵现场宣讲。

徐兵首先对典型案例进行详细介绍,介绍常见刷单类、贷款类、冒充身份类、购物退款类诈骗等类型,针对目前出现的互联网新型诈骗例如微信红包、刷单、陌生链接、网络转账等采取“不听、不信、不点、不转账”的态度,揭露诈骗伎俩,让官兵们充分了解诈骗分子设置的各种圈套,时刻提高警惕。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以案说法,结合近期高发、频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剖析骗子的作案手段,生动形象地揭露犯罪分子的诈骗伎俩,让官兵们充分了解诈骗分子设置的各种圈套,并时刻提高警惕。部队官兵听得津津有味,在轻松愉悦中学到防骗技巧及策略。

此次活动提高了部队官兵对网络诈骗的鉴别能力,筑牢了官兵反诈防线。会后官兵们表示,今后会将防范电信诈骗的常识及时向家人和朋友分享,争当反诈骗的法律宣传员,不断增强自身法律保护意识。(姜明红 辛丹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