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利辛县
利辛县巩店镇开展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年审工作
来源:张新鑫 赵雪美 2022-09-28 23:03:20 责编:纵强 许梦源 王逸群

近日,利辛县巩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扎实开展2022年优抚对象集中年审工作。

本次年审的对象是辖区内享受定期抚恤补助的年满60周岁农村籍退役士兵、残疾军人、参战参试退役军人、在乡老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役军人、“三属”人员等重点优抚对象。主要是核实优抚对象是否健在、对正常享受待遇的优抚对象信息进行核查登记并更新完善信息。

巩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针对年审对象群体特点,年审工作采取集中年审、上门年审和微信视频年审三种方式进行,切实做到不漏一人,确保优抚保障无误。

对身体健康行动方便的退役军人群体,通知他们集中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年审核查,做到随到随审;对人在外地无法参加年审的,采用微信视频截图等方式进行核查年审;对年龄较大或行动不便的年审对象,主动上门采集照片进行年审,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年审,极大地提高了审核效率,切实做到了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的工作承诺。

截至目前,巩店镇享受定期抚恤补助对象年审工作已完成88.07%。下一步,巩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紧盯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持续优化服务方式,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确保辖区内优抚对象年审率达到100%。(张新鑫  赵雪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