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合肥
合肥市“牵手”律所:为退役军人提供免费法律援助
来源:吴栋栋 2022-09-29 06:45:02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为切实维护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合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于今年8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在上海段和段(合肥)律师事务所开展为期3个月的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咨询)公益试点服务。

“我们成立了10人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团队,设置了‘军人专用接待室’,设计并制作了《退役军人公益法律服务》宣传折页。”上海段和段(合肥)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姚进介绍,他们还开通了退役军人法律服务专线电话和专属微信号,为退役军人提供一对一的免费法律咨询服务。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律所提供的法律服务项目主要包括:在退役军人工伤事故、交通事故、就业创业、权益保障、劳动纠纷、日常生活等方面的公益法律咨询服务;协助退役军人草拟、制订或者修改涉军类别的审核合同、章程、协议及其它法律事务文书,提出法律意见建议,必要时出具相关法律意见书和律师函等;对事关退役军人声誉形象,英烈名誉权等纠纷案件和经双方协商认定的重大典型案件,指派主办律师进行专案办理,共同维护人民军队和英雄烈士的光辉形象及合法权益;参与处理退役军人涉军类别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行业调解及专业调解,化解矛盾,维护退役军人涉军类别的合法权益。

姚进表示,下一步,该所将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下,加强与高新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中心合作,努力学习《兵役法》《退役军人保障法》《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英雄烈士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积极探索户外互动式普法讲座、点对点发送法治宣传短信等法律服务方式,切实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扎实做好先行试点工作。

“这次试点服务是为全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咨询)公益服务工作推广提供经验。”合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期三个月的试点期结束后,他们将总结经验,梳理服务模式,争取在全市推广该项服务,为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保驾护航。(吴栋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