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广德市
接过祖辈钢枪!广德英烈后人奔赴军营
来源:巫俊瑛、朱文健 2022-09-29 07:05:17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老祖,我要去当兵了,自小听您的故事长大,我也想像您一样,为祖国效力,建功立业……”9月21日,坐在离开广德市前往军营的大巴上,革命烈士家庭出生的龚志成身着一身新军装,对着曾祖牺牲的方向致以庄严军礼,并向送行的亲友许诺:“我一会在部队刻苦锻炼、苦练本领,争取成长进步!”

据了解,龚志成出生于皖南革命家庭,一家四代4人从军。他的曾祖父龚守德是在国内革命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生前曾担任皖南红军独立团党务委员会书记和红军独立团大队长。1931年10月,在王金林率领赤卫队员攻打广德甘溪沟地方势力战争中英勇牺牲,时年仅26岁。

“我打小就听长辈辈讲红色故事长大,我们一家四代就有4人从军。”龚志成的父亲告诉笔者,他的父亲因为爷爷牺牲的早,必须照顾家人,所以未能秉承父辈意志参加,所以就一直嘱咐自己的子女要参军报国,“我的两位哥哥都当过兵,我是家中幼子,未能“接棒”继承爷爷遗志去参军,所以我得让我的儿子去,将家风传承下去。”

“父亲没能当兵,但却经常给我讲述先辈们的英勇事迹。”龚志成回忆说,自小耳濡目染祖辈事迹的他,从未忘记祖训。考上大学后,他在学校更加刻苦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为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而努力。今年秋季征兵伊始,刚刚大学毕业的龚志成毅然决定继承祖辈遗志,接力家族崇军家风,报名应征入伍。

“到部队好好干,别怕苦怕累,争取光宗耀祖。”为新兵送行的队伍中,龚志成的父母没有挥泪不舍,而是为即将奔赴军营的孩子打气加油。

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从军志向热情高涨。“近来来,我市不断依托当地红色文化资源,加强青年思想教育学习,鼓励参军青年早日成为部队的好战士。”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讲好英烈故事,感染更多有志参军的优秀青年。(巫俊瑛、朱文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