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琅琊区
琅琊区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陈铭 王行书 2022-09-29 14:59:30 责编:侯剑 喻寒松 王逸群

9月28日,琅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滁州市宝山学校开展“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8时50分,升旗仪式后,四名少先队员深情地献上诗朗诵《英雄祭》,随后,全场肃立,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默哀结束,在辅导员老师的指挥下,全体学生唱响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以此表达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的决心和志向。

“战场之上,我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因为我们是为了守护祖国和人民,我们的背后是千千万万个父老乡亲、兄弟姐妹,我们必须担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在宝山学校报告厅,老战士梁兵为学生们讲述了自己的战斗经历,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叮嘱孩子们要牢记历史,立志成才,为实现中国梦而勤奋读书。

近年来,琅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宝山学校不断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用红色精神哺育孩子们的成长,让孩子们将来更好地为国家繁荣富强、和平稳定贡献力量。(陈铭 王行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