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临泉县
临泉县简化退休士官安置流程获锦旗
来源:韦影 2022-09-29 15:46:03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9月28日,中部战区某部将一面“全心服务暖兵心 履职尽责显真情”的锦旗送至临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此感谢该局简化退休士官接收安置工作流程,热情服务、倾力配合,高效完成军地移交工作。

该局始终保持高度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工作部署,全力支持部队练兵备战。依规创造性开展工作,积极与部队、本人和家属沟通协调,热情耐心疏通移交“堵点”,将移交安置工作做细做实。针对军休移交安置“堵点”,从军地接洽、档案审查、生活待遇复核、医疗保险对接等方面,细化制定出了11条军休移交安置重点把握事项,做到了政策清、尺度准、接得稳。

该局牢牢把握不仅要“接得下”还要安置得好的原则。针对军休人员移交安置后最关心的生活待遇、医疗保障等问题,及时举行三方见面会进行答疑解惑;严审军休人员服役期间工资待遇、历次增资材料,全面维护军休人员合法权益。按照依规接收、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耐心协调部队、军休人员就住房问题达成了共识。同时,主动做好军休人员思想工作,并现场核算移交后工资待遇予以告知。积极协助办理落户、党组织关系转接、医疗保障等相关业务,化解了移交对象的困惑和忧虑,得到了移交双方的高度认可。

在移交安置接收过程中,该局将“简便、快捷、高效”贯穿于移交安置工作全过程。具办工作人员做到节假日不休息、24小时手机保持畅通,全天候服务配合部队移交安置,并对拟移交档案缺失的材料,发放一次性“告知书”,让部队少跑腿,让待办事项一目了然,努力提高移交安置办理效率。

同时,该局积极主动将移交关口前移,与部队、待移交人员每天共同研究推进移交难点、堵点问题,依规提出合理化建议,着力化解矛盾问题,极力促成三双协议书签订并顺利移交,做到了部队省心、军休人员安心,受到了移交双方的高度赞誉。(韦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