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埇桥区
埇桥区开展930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
来源:曹杰 韩倩 李敏 陈林 2022-09-30 15:32:06 责编:纵强 许梦源 夏朝阳

9月30日是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宿州市埇桥区暨各乡镇、街道广泛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为主题的纪念活动。

当日上午,埇桥区在市烈士陵园开展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党、政、军和社会各界群众参加活动。同时,各乡镇、街道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开展简朴、庄重的纪念活动。

杨庄镇委、镇政府工作人员、烈士家属、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代表等,汇集在杨庄镇杜楼村烈士墓区举行“9.30烈士纪念日暨烈士墓区揭牌”仪式。仪式上,全体人员肃立,向烈士默哀,行鞠躬礼、敬献鲜花。在烈士墓碑前,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对鲜红党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

曹村镇开展了“难忘峥嵘岁月  致敬革命烈士”主题活动。镇党委政府负责人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聚集在烈士陵园敬献花篮,寄托哀思,擦拭烈士墓碑。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先烈遗志,秉承革命传统,继续传承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继续在工作岗位上贡献力量。

芦岭镇在盛圩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镇武装部、镇退役站、镇退役军人志愿者、镇蓝天救援队、锋锐救援队、退役老兵代表、烈属代表等100多人参加。

此次活动围绕“传承英烈精神、砥砺奋斗精神”主题开展,全体肃立,奏唱国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奏献花曲,全体人员默哀三分钟,请全体向革命先烈三鞠躬,全体人员列队到墓区擦拭墓碑。

先烈用鲜血染红旗帜,用生命照亮来路。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以敬畏之心守护英雄,以忘我的工作告慰先烈,铭记先烈遗愿,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努力践行新时代干部的使命担当。(曹杰 韩倩 李敏 陈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