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界首市
界首:党旗映照下的志愿者风采
来源:杨伟荣 张锐乾 2022-09-30 15:44:07 责编:纵强 许梦源 夏朝阳

9月27日,界首市红星纵联小区接到防控静态管理通知后,物业经理张峰发了愁,如何管控以前没有经验,人手不够怎么防?

“你们需要志愿者吗?”这个声音在张峰听起来犹如天籁,来人是业主小刘,也是位退役军人,他说:“我们一起自发组织防控,人手不够我来发动,物资装备没有我们想办法让组织、政府支持。”小刘接着先掏出一支笔,在门岗值班登记表的背面写了一篇简短征集志愿者动员令,让张峰用小喇叭录下来,在小区里播放,之后又写了几条疫情期间小区管理规定,建起一个临时性党支部,简单分了几项工作,划定白天和晚上值班交接班的时间,就这样东城纵联领域小区临时志愿者+物业防控指挥小组和党支部成立了。

当天晚上有七名党员、公职人员、退役军人、自由职业者加入了志愿者队伍,28日又有三人报名,他们连天加夜把东、南大门封闭,仅留北大门,晚上集中采集,他们挨家挨户通知,分时段采集,大间隔排队。为保障小区生活不受影响,减少人员外出,他们又联系一家超市,与业主建立微信群,把每天物资提前准备好,定时送到小区门口指定位置,不接触式采购生活物资,他们专业的防控措施让人刮目相看。

经了解,得知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小刘是名退役军人,在部队期间曾参加过多次重大活动,退役返乡后经历过2003年的非典,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他也是一名志愿者。另一名志愿者肖殿涛是全省优秀退役军人获得者,他经常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界首市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小兵巡视检查到此小区,了解情况后,专门送来了志愿者红马甲以及方便面和矿泉水。界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也送来部分防护生活物资,并对如何防控给予指导。

界首市红星纵联小区在防疫严峻、力量短缺的情况下,小区物业与业主志愿者有机结合,遵照界首市委市政府要求,把党旗举起,党员站出来,身份亮起的倡议,广大爱心人士积极加入维护自己的家园,群策群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杨伟荣  张锐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