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郎溪县
郎溪县开展“9•30”烈士纪念日系列活动
来源:钟梦雨 2022-09-30 18:43:31 责编:顾亦飞 喻寒松 王逸群

9月30日上午,宣城郎溪县烈士陵园举行“9•30烈士纪念日”敬献花篮仪式,嵇文、洪琳、李少中等县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约140人参加。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孙海豹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中厚宣读祭文,少先队员们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深情的《献花曲》中,10名消防指战员手抬花篮,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嵇文、洪琳、李少中等缓步走到烈士纪念碑前,整理花篮缎带,祭奠烈士英灵。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集体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和烈士墓。

为追忆先烈丰功伟绩,引导青少年永葆奋斗姿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十字镇初级中学组织开展了“9•30烈士纪念日”主题班会活动;姚村镇组织镇中心小学部分少先队员代表赴姚村镇零散烈士墓集中安葬地敬献花篮发表讲话,并以标准的队礼向先烈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建平镇、涛城镇也分别组织干部及学生代表赴属地零散烈士墓前擦拭墓碑。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先烈不朽精神,努力学习接续奋斗。”

“9•30烈士纪念日”到来前,郎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红耀江淮”志愿者到郎溪县烈士陵园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暨“擦拭墓碑、祭奠英烈”志愿服务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宣誓结束后,志愿者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仔细地擦洗着每一座烈士的墓碑,清扫落叶,通过实际行动,致敬英雄,缅怀先烈。(钟梦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