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祁门县
祁门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来源:祝家勇 廖斐斐 2022-09-30 18:46:00 责编:代明俊 喻寒松 王逸群

9月30日上午,祁门县在历口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缅怀英雄烈士丰功伟绩,向全社会弘扬烈士精神。

9点30分,烈士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肃立,向烈士鞠躬。少先队员代表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稚嫩的歌声,表达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为着共产主义理想勇敢前进的志向。

县长江成永宣读祭文,向在为民族独立、国家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牺牲的革命先烈们致以崇高敬意和沉痛哀悼;向烈士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向一直以来为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烈士精神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伴随着《献花曲》旋律,10名礼兵托起各界敬献的花篮,列队缓步走向烈士墓,将花篮摆放在烈士墓前。县委书记胡梅元缓缓走到花篮前,整理缎带。参加活动人员依次向烈士敬献鲜花。

铭记烈士、纪念烈士,不仅是对烈士的追思和缅怀,更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让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把革命烈士的崇高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以优异成绩告慰先烈,为祁门县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祝家勇 廖斐斐)

    相关新闻